“像这样的戒律,出家人是不能犯的,这是什么高僧呀!”何女士愤慨地说,另两名女徒弟也说“丢人”,起身分开。

  亚心网讯 (记者张向涛)11月13日16时许,在乌市河南路,一个矮个年青男子带着三女一男在路边跪拜,引起不少路人围观。“带头男子说自己是高僧。”市民姚先生拨打本网热线电话说,矮个男子给围观者发了一张纸片,上面留有手机号跟高僧法号,说有什么事能够找他,他可破灾消难。

  几天前,张先生又在铁路局路口看到了这个“高僧”。“他在路边摆了张黄纸算命。我就感到奇异,一个月了他也没走,还变成了算命先生。”张先生说,他料想这个年轻人基本就不是出家人。

  14日,记者接洽了自治区宗教事务局,有关负责人说,从这个年轻男子的表示看,应当不是“高僧”。

  “那天,他给你看舍利时 香奈兒手錶,我就晓得他是假的了,由于那个珠子是我送给他的佛珠。当时四周人多,我没有戳穿他 lv2012新款目錄。”李女士说,“现在想起来就懊悔,他的生活用品都是我们供的,光给他买生涯用品就花了两千多元。”

假和尚带人在路上跪拜。亚心网记者 张向涛 摄 假和尚带人在路上跪拜。亚心网记者 张向涛 摄

假和尚手拿佛珠、龙头拐杖。亚心网记者 张向涛 摄 假和尚手拿佛珠、龙头拐杖。亚心网记者 张向涛 摄

假和尚所说的舍利,其实这是普通佛珠。亚心网记者 张向涛 摄 假和尚所说的舍利,实在这是一般佛珠。亚心网记者 张向涛 摄

  “高僧”不翼而飞

  跪拜结束,其中一名女士告知记者,他们都是这位“高僧”的门徒。“高僧”见记者对他们感兴致,走过来,顺手从包里取出一个章子在一张白纸上盖了个红印,纸上有他的手机号和法号 lv蜜語包包。他递给记者后说,他来自西藏,有神通法力。

  23时,记者和陈重旭的4个徒弟一起来到水磨沟路429号。陈重旭住在一间平房里,房内摆着香案,桌上放着一台影碟机,床上有多少本心理学书籍和一些经络书籍。陈重旭进门先率领徒弟对着墙上的佛像拜完后,陪着一个男徒弟去复印一些宗教材料,记者和3名女徒弟留在屋里。一名姓何的女士在陈重旭的床边翻看算命书籍时,发明了一张淫秽光盘。“怎么能这样,我还给了他100元赡养费,他居然是个骗子。”刘女士接收不了,当时就哭了。

  记者随他们来到大佛寺。据大佛寺值班室的工作职员张先生说:“那个穿僧衣的年轻人一个月前就来过,当时他说是从甘肃来的,没处所住,第二天要坐飞机回去,我们这就让他在这住了一夜。他说他是一位高僧,咱们让他出示证件,可他连出家证都不。我夜里巡寺时,发现他竟然在房间里吸烟。”

  当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带头男子衣着僧衣,看上去有20多岁。他左手拿佛珠,右手拿如意牌,口中念念有词,带领4名男女在路边朝红光山大佛寺方向跪拜。

  一会儿是西藏、一会儿是青海、当初又是四川,当记者对他的来处表现猜忌时,他向记者讲佛经常识避开了话题。为了证明本人“高僧”的身份,他递给记者一粒玄色的珠子,“这是我师父留给我的舍利”。

  “高僧”带领徒弟在大佛寺拜完佛,就带记者跟徒弟一起回他的出租房。路上,他向记者先容说,他叫陈重旭,来自青海,2008年来到乌市。在路上,他向记者要烟抽,并从自己口袋里掏出打火机点上。过了一会儿,他又对记者说他来自四川。

  “高僧”来处多变

  15日13点30分,记者陪伴乌市水区宗教事务局和水区公安分局的民警一起前去水磨沟路429号“高僧”的住处,发现门上挂了锁,四周的居民说有两天没见他了。水区公循分局表示将联系该住所的房主,对所谓“高僧”进一步考察。

  住处发现淫秽光盘

  记者随后在乌市五星路邻近的一家佛堂找到“高僧”的一位徒弟李女士。她说,她是“十一”后在小西门遇见“高僧”的,当时他身穿灰色的僧衣、脸上有多处受伤,看他可怜就带到自己家里住了两天。“他说自己是‘高僧’,我十分崇敬他。”李女士说,自己就认了他当师父,另外3名徒弟也是自己带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9vigy31im9 的頭像
    w9vigy31im9

    w9vigy31im9的部落格